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获“深圳战略科技与创新发展智库”建设资助

发布日期:2024-0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公布了2023年度深圳虚拟大学园智库建设资助名单。由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孙自愿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深圳战略科技与创新发展智库”获首批资助20万元,并可最长连续申请资助5年。


创新型智库是深圳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的“智囊”,也是深圳提升城市竞争力、影响力和软实力的重要载体。深圳战略科技与创新发展智库整合学校研究力量,依托中国矿业大学深圳研究院建立。该智库以“助力深圳打造科技强区和创新高地”为任务,以“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主题,从体制保证、主体发力和工具抓手三个维度设立研究主攻方向,充分发挥我院研究团队在科技引领、理论创新和社会服务方面的优势力量,为深圳优化配置科技力量,构建高效高质创新发展格局提供战略研究和决策支撑。


我院自成立以来,重视科研工作,围绕深圳市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20+8”等优先发展领域和学科发展战略计划,积极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多项科研成果获得相关部门采纳批示。中国矿业大学深圳研究院将继续务实科研基础,加强科技创新能力,承接深圳科技发展战略规划,推动我院专家与深圳市持续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取得显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