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汪云甲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绩效评价取得优秀成绩

发布日期:2021-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室内混合智能定位与室内GIS技术”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召开。环境与测绘学院汪云甲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室内混合智能定位技术”顺利通过绩效评价,评价结果为“优秀”。

本次绩效评价专家组由科技部项目跟踪专家及来自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的10名专家组成,项目研究成员60余人与会。会议评价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汪云甲教授关于课题执行情况及技术指标测试情况的汇报,审阅了课题绩效评价材料,现场考察了课题成果与试验验证情况,经质询与讨论,形成了有关评价意见。

该课题开展了混合无线定位信号增强部署与优化、室内图像特征亚像素匹配与定位、室内定位误差传递与动态补偿、可信室内混合智能定位、混合智能定位平台构建与试验等方面的研究,形成了室内混合智能定位技术体系,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任务和指标任务,同时也形成了具有较强研究能力和学术影响的研究团队。

该课题2016年10月正式立项,由我校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针对大型复杂公共场所室内多源信号混合智能定位的理论与技术难题进行攻关。五年来,课题组通过多方面深入探索,研发了6项关键技术,取得了2项重要理论与技术创新,获得了139项知识产权类成果,培养了51名人才,研制了2大类软硬件设备,形成了集成场景感知、活动识别、误差补偿、可信评估、云端协同为一体、动态优化的室内混合智能定位技术体系,在多个研究区成功实施了应用示范,超额完成了任务书考核指标要求,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