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地下空间安全专家委员会”在我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25日,“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地下空间安全专家委员会”揭牌仪式在中国矿业大学深圳研究院举行。

揭牌仪式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人大代表、地铁建设专家陈湘生;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会长杨勤;中国矿业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袁狄平教授等专家近20人出席了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


陈湘生院士对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地下空间安全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深圳市人大代表、市减灾救灾联合会杨勤会长做了系统性分析和讲话,他指出,地下空间安全专家委员会要立足本业,深入精研,创一流技术,立前沿标杆,突破难点痛点,推动先行示范。

会上,专家们讨论确定了专委会议事规则和工作规程,选举产生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陈湘生院士当选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袁狄平教授、秦竞波分别当选为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

与会专家围绕“特区地下空间安全管理条例立法”、“地下空(穴)洞探测”、“传统基坑支护方法探究与分析”、“前海标高提升之必要性”等特定主题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该专委会的成立,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高举高打,作用非凡,将会对深圳减灾救灾领域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