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深圳研究院袁狄平团队2024年博士后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4-0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单位简介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同时也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部共建高校。学校为全国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授予权的高校之一,学校设有研究生院。学校坐落于素有“五省通衢”之称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

学校现有2个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8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6个江苏省优势学科、7个江苏省重点学科;16个博士后流动站,1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专业学位博士点,3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9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中国矿业大学深圳研究院是中国矿业大学直属单位,是学校在深圳举办的深圳市独立事业法人单位,2021年加入深圳虚拟大学园,其主要职能是发挥中国矿业大学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服务深圳市教育、科技与产业发展,加强与政府部门、教育科研机构和企业合作,开展科研与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与引进、技术转移与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咨询业务与培训服务等工作。

1、岗位信息

招收全职博士后科研人员,2024年度招聘计划总人数4人,专业背景要求与研究领域相关,具体专业不限。研究领域主要包括:

(1)地下空间火灾防控

(2)城市轨道交通安全

(3)智慧应急与智慧消防

(4)锂电池火灾防控

2、团队简介

袁狄平,教授、博导,中国矿业大学特聘教授,现任中国矿业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原公安部灭火救援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级人才工程项目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全国公安科技先进个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公安部部级津贴。现为深圳市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社区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消防协会灭火救援技术专委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南方新兴超大型城市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系统研发与应用示范 ”项目1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 “超高层建筑火灾监测预警与灭火救援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1项,深圳市科技重大专项“城市火灾应急救援处置智能决策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1项。主要研究领域为智慧应急、城市灾害防控、新能源火灾防控。

张国维,教授,博导,中国矿业大学公共安全与消防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入选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2019)、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2018)。现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报》编委会委员、中国土木学会建筑防火专业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建筑学会建筑防火综合技术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中国消防协会建筑防火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防火专业委员会委员等。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深圳市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等科研项目20余项。主要研究领域为地下空间与新能源火灾风险防控。

范亚飞,理学博士。深圳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信部锂离子电池及类似产品工作组锂离子电池国际标准化专家,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消防救援专家,深圳市科创委创新中心专家库成员,深圳市宝安区海归协会理事,深圳市高端能源制造集群锂电生产安全管理体系研究项目核心技术骨干成员。目前在中国矿业大学深圳研究院从事动力和储能电池安全测评技术、新能源火灾防控等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锂离子电池材料,动力和储能电池的热失控机理、定量表征、致灾危害性、早期预警和火灾防控。已在Adv. Funct. Mater.等SCI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6篇,授权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8件,参与编写ISO、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7项。

3、职位职责

(1)与课题组负责人共同选定研究课题、制定研究计划,相对独立开展研究工作,撰写和发表学术论文。

(2)作为骨干参与课题组科研项目,协助课题组建设和管理,协助指导研究生。

(3)课题组支持博士后以负责人身份申请国家、省、市科研项目。

4、工作待遇

(1)综合年薪28-50万元人民币(含深圳市提供的每年18万元生活补贴);在站期间,研究工作取得显著学术成果或较大经济效益的,课题组导师根据成果酌情提供科研奖励;

(2)研究院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必要的办公和科研条件,并享有中国矿业大学教职工在各个渠道的项目申报资源;

(3)深圳市落户,享受博士人才补贴政策;积极协助博士后申请广东省、深圳市及中国矿业大学其他博士后可享受的人才政策,具体以政府和学校最新发布的正式文件为准;

(4)符合深圳市住房优惠政策的可协助博士后申请相应的住房补贴或公租房;

(5)出站博士后留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三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可获得政府资助的30万元科研资助。

(上述政策以深圳市人社局相关规定为准)

二、申报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岁;

(2)已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或博士应届毕业生;

(3)在相关领域已发表高学术价值论文者、参加过相关学科的重大科研项目者优先录用;

(4)热爱科学研究,具有创新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独立科研能力、强烈的责任意识、良好的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

(5)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在深圳工作,不招收在职人员。

三、申请方式

凡有意申请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的人员,请将下述申请材料邮件发送至:szyjy@cumt.edu.cn

(1)详细个人简历,包括免冠照片、联系方式、教育经历、工作经历、主要论文、科研经历等;

(2)博士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或应届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3)博士后项目研究计划,主要包括进站后拟研究领域、主要内容、主要创新点、预期取得成果等。

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如对以上招聘信息需要进一步咨询,可致电:13952118055钱老师,18823376315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