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到中国矿大调研

发布日期:2024-0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1日下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到我校调研。江苏省副省长赵岩,省教育厅厅长江涌,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我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赵跃民院士陪同调研。


E6BD

调研煤矿灾害防控全国重点实验室

B4F1

调研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B466

调研煤炭精细勘探与智能开发全国重点实验室

BFC0

调研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国重实验室



在煤矿灾害防控全国重点实验室、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煤炭精细勘探与智能开发全国重点实验室和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怀进鹏先后调研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应用领域和代表性研究成果等内容的汇报,了解有关煤炭的绿色开采、高效分选、清洁利用,以及深地工程健康运维等关键技术研究和未来发展方向,并视频连线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地下空间探测高端装备研发平台现场,与正在开展实验工作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中,刘波、宋学锋对教育部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办学和事业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我校国家级科研平台布局及学校“两部一省”共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刘波表示,学校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本拓新、转型发展,围绕深地科学与工程、“双碳”以及应急管理等国家战略有组织开展科研攻关,不断提升青年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取得更多原创性、引领性科研成果,在服务中国能源科技自立自强上展现矿大作为、贡献矿大力量。


怀进鹏对我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家级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矿大要坚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加强基础研究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更大贡献。怀进鹏对赵跃民教授当选院士表示祝贺,希望他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继续扎根矿大、深耕行业,带领创新团队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育部相关司局、江苏省和徐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