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深圳研究院入围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急需技术装备揭榜攻关项目名单

发布日期:2022-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公示了急需技术装备揭榜攻关项目评审名单,全国28家申报联合体通过评审。中国矿业大学深圳研究院作为联合体参与申报的项目成功入围。



今年四月份,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结合我国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实战需求,发布了6个急需技术装备揭榜攻关研发项目,涵盖了矿山、危险化学品、隧道生产安全事故的典型应用场景。以期实现破解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在功能适用性、运行可靠性、移动便捷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术装备科技化、智能化水平,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装备保障。

中科院、中煤科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深圳研究院、中南大学等重点科研院所,海康威视、中科瀚海、威特龙消防等行业头部企业参加揭榜。

此次中国矿业大学深圳研究院能够在一批央企、国企、军企和重点科研院所中脱颖而出,主要得益于研究院大力发展安全科技、立足产业需求、丰富创新能力的不懈努力。